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调研学校信息化工作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19-10-28 16:41  点击:[]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丁庭选和副校长颜敏、王孝俊到网络技术党总支、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调研学校信息化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网络技术党总支、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别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颜敏、王孝俊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丁庭选表示,学校将统筹财力,支持各项信息化工作的开展。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加快解决网络带宽出口小的问题,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信息化保障。

王雪云对网络技术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近期学校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切实发挥部门职能,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摸清信息化工作底数。对现有信息化设备设施、应用系统运行情况和师生对信息化的需求等进行全面核查、梳理,深入做好需求调研,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发展先后顺序。二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融合。在优先实现两校区网络互联互通的基础上,着力打通信息化应用系统,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的有机融合。三是注重统筹规划。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统一应用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各应用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做好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和绩效论证,为加快项目实施和高质量运行创造条件。同时,要拓宽视野、转变理念,注重利用社会资金资源和技术,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四是强化信息化系统的推广应用。信息化建设的目的在应用,要统筹推进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与应用,尽快实现日常事务网上办理和管理工作信息化,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师生水平。五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网络运维保障,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王文素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参加部分省管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