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校徽

校徽设计图示:  


 

   校徽释义:

   1.校徽为由内到外的“同心圆”设计,象征年轮,寓意圆美圆满、校园和谐,体现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博大宽广的胸襟。

   2.校徽外环上方为著名书法家张志和为学校题写的校名,庄重大方,遒劲有力,下方为英文校名,寓意学校立足传统、面向世界、开拓未来。

   3.校徽内环图形设计,上方为学位帽,表达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和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下方来自于中国古代布币符号造型,象征学校财政金融专业属性;中心图案为一本打开的书,开启了智慧之窗,体现了学校人文精神;整体图形又似一尊“鼎”的抽象造型,寓意学校鼎立中原、融入世界;图形内嵌字母YCJ,为豫、财政、金融的首写字母,与校名上下呼应。

   4.校徽标准色为“税务蓝”,沉稳的色调,象征诚信、规范的理念。

   5.校徽整体设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形象沉稳庄重、色彩搭配适宜,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识别性,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

 

 

 

 

附件【高清校徽.rar】 附件【高清校名.rar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