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部分省管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组织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19-10-28 14:07  点击:[]

    10月24日,部分省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研判形势,交流经验,推动高校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负责同志,省委有关巡回指导组组长,我校和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6所高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以《聚焦融合发展高质量着力让主题教育“实”起来》为题发言,交流我校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实处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把牢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着力让理论学习“实”起来;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重大要求,多措并举,着力让红色教育“实”起来;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的要求,深入调研,开门抓教育,在查找症结上下功夫,着力让检视问题“实”起来;四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在解决影响融合发展高质量的重点、难点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整改,着力让解决问题“实”起来;五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的要求,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融合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着力让主题教育成果“实”起来。    

    孔昌生对省管高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和我校从实处着力的做法予以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是提前谋划、准备充分。省委主题教育办会同高校工委,提前制定高校开展主题教育8条措施,各高校普遍利用暑期组织党员干部先学起来、先查起来、先改起来,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领导有力、推进有序。各高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强化工作调度,推动了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三是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高校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有力发挥了示范效应。四是聚焦主线、防偏纠偏。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有力增强了主题教育实效。孔昌生强调,要清醒认识主题教育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持续深化学习,大力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党的创新理论牢牢占据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要奔着问题去,聚力真查真改、解决实际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更加注重解决办学治校中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要突出分类指导,紧密结合实际,探索富有高校特色的办法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高校建设高质量。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学校信息化工作
下一条: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