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圆满完成“‘省培计划(2023)’——万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初中生物项目”培训任务

供稿单位: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4-03-26 11:02  点击:[]

3月10日—19日,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承办的“省培计划(2023)”——万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初中生物项目顺利完成,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49名基层一线中青年初中生物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3月1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和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们表示,学校作为我省基础教育领域培养培训师资和教育行政干部的重要基地,多年来,先后承担了包括名校长工程、省级名师培育工程、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高中教师培训等多个项目的教师教育培训任务,受到省厅和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传统办学优势,着力打造教师培训品牌基地,努力提升教师培训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为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省教育厅审定的“省培计划”项目实施单位,学校一定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拓展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强化后续指导、完善后勤保障、提升管理水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开班式上,项目组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3月19日上午,在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后,本期培训班在龙子湖校区顺利结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结业式上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成果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徐利琴10位参训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宋如慧等10位参赛学员分获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成果展示活动一等奖和二等奖。

项目首席专家、学院副院长常慧萍教授在结业式上做总结。她首先对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成绩突出、未来可期等四个方面对整个培训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梳理和展望,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以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在日后教育教学中,播撒更多希望,收获更多成果,赢得最美人生。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侯妍杰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表示,此次集中培训收获很大,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及时将培训所学所获与同事进行分享,切实发挥好培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学院专门成立培训工作专班,专职专责做好各项筹备。培训期间,项目组先后邀请到7名省内生物教学专家和一线教学名师进行现场授课,为培训教师提供丰富的知识盛宴。同时,还安排了4场研讨交流和2次校外参观学习活动,丰富了培训内容,增强了培训效果,赢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集中培训结束后,培训团队还将指导参训学员做好网络异步研修,确保培训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初中生物学科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张留锋/文  刘保平/审核)







上一条:校医院顺利开展2024年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化与传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召开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