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2019-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7-02 17:3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依据《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19-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等相关工作,组织专家听取各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主要思路,以确保培养方案的修订能够落到实处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

拟定2020716-17日

二、答辩地点

龙子湖校区行政楼227会议室(待定)。

三、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一)二级学院要加强新文科、新工科和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研究,分析应用型人才知识、能力、素质特征及其结构,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19-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为统领,完善制定本学院各本科专业2019-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使“四融三通”培养模式在本学院各专业不折不扣的得到执行。

(二)按照OBE成果导向理念,反向设计培养方案,建立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支撑矩阵和课程与毕业要求关联矩阵,明确每一门课在对学生能力培养、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方面的地位和作用,理清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构建逻辑严密的课程模块。精心制定课程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注重吸纳用人单位意见,突出学生实际知识和能力的收获。

(三)做好培养方案调研分析工作,撰写《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专业调研分析报告》。各专业在制定专业培养方案时,必须参考5所国内高水平大学及5所与我校同层次大学相应专业的培养方案,在总结分析其他高校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四)专业调研报告和培养方案修订稿提交时间。7月10(星期五)下午5:00前,电子版传至教务处信箱:hncj999@126.com,联系人:郭卫红

四、答辩内容及要求

(一)26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人:教学院长负责所在学院各专业答辩;

2.要重点对培养目标(服务面向和服务内容及特色)和专业核心课、专业思政课、专业通识化课、专业创新教育课、专业特色课、双语课、前沿课、案例课、交叉复合型课建设方案进行说明;

3.重点说明各专业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支撑矩阵和课程与毕业要求关联矩阵的符合度,以及教学大纲对两个矩阵的达成度;

4.结合学校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说明。

(二)课程建设方案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1.各类公共课建设方案由所在院部教学负责人答辩,包括思政课、公共外语课、公共数学课等;

2.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方案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学负责人答辩;

3.其余课程(包括课程思政、学校特色课程、美劳及第二课堂建设方案)由教务处分管负责人答辩。

五、答辩后工作

(一)各学院结合答辩意见修改后定稿并提交教务处(7月底完成),统一调整二年级及以后课程,大学英语仅修改课程名称;统一排版印刷成册(8月底完成)。

(二)各学院统一修改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并提交教务处(8月底完成),相关学院参与学习成果评价改革试点的课程按照新的考试大纲和教学大纲模板修改后提交。

答辩具体安排另行制定通知。

教务处  

                                     202072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校二级网站专项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