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河南师范大学孟轲教授来我校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科研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21 18:40  点击:[]

为推动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9月18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在龙子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孟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各教学单位主管科研副院长(主任)、科研秘书、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博士以及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聆听了报告。

孟轲教授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是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有着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他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意义、项目类别、申报准备以及成功条件的创造四个方面,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分析了不同类别项目的特点及申报要求的差异。孟教授结合具体申报案例,详细解读了项目选题、论证及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关键要领和细节要求,涵盖了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整个过程需要注意的内容。孟教授指出,项目申报前,要从学术交流中了解学界研究动态,寻找课题切入点;争取话语权,扩大影响;及早动手准备,勤于提炼总结,发表相关论文、研究综述。申报中,在个人刻苦攻关的同时,还要凝聚团队智慧,努力争取专家、同行的有益指导。申报后,及时总结申报经验,听取专家意见,经常关注相关项目申报网站、学术交流网站,把握申报进展动态,持续深化研究,百折不挠,完善选题论证,在水平提升中享受学术快乐。我校参加讲座的老师们从孟教授的经验分享中深受启发,对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有了更多了解,认为对今后的国家基金申报大有帮助。

讲座由科研处长崔潮教授主持。他感谢孟轲教授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精彩辅导,指出这次专题讲座也是7月10日首届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会议之后,对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再动员。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不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各单位和学校的任务,对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提升都具有重要指标性意义。希望各院(部)负责人在本部门进行深入动员,鼓励老师们持续进行调研准备、知识储备,早谋划,选好题,早日推敲出项目开题报告,集思广益,反复修改,为争取高水平专家的针对性辅导创造条件。

 

上一条:关于公布首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