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供稿单位:经济与贸易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4-03-22 13:45  点击:[]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象湖校区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出席会议第一巡察组组长夏余新通报巡察反馈意见。

刘云兵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把巡察结果运用与落实学院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明确巡察整改工作目标,扛牢政治责任,紧盯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到“四个不放过”;同时强化巡察整改成果提升,坚持标本兼治,统筹谋划,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夏余新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巡察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的反馈意见》,认为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迎评促建”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思政工作、学科竞赛和产教融合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巡察组指出,对照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在履行职能责任上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差距。巡察组还就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富安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认领、照单全收表示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自觉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学院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对照整改,深化成果运用,形成工作长效,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巡察组成员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经济与贸易学院 史光磊/文   范富安/审核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赴新乡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云开心理协会志愿者赴文苑中学开展志愿授课活动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