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教务处信息员  日期:2024-03-29 15:00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为主题开展师德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弘扬者、身体力行者。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真切感受到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新时代“大先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二、相关要求

(一)紧扣“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主题,案例要求真实、新颖,具有可操作性、有借鉴价值,尤其要突出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长期坚守在一线教学的师德师风建设楷模的典型事迹,围绕典型案例和突出事迹材料开发师德教育课程资源。

(二)文体不限,篇幅在3000字左右,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参评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等信息(案例模板见附件1)。

(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筹备,确保案例评选活动顺利开展。各单位至少报送案例1篇,多者不限。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初审,确保案例质量。

(四)请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24419日(星期)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优秀案例及相关图片、获奖资料等佐证材料的纸质稿一份(报名表见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龙子湖校区知行104室,电话:69303625),同时电子版发至hncjjwcjwk@126.com。

、评审与奖励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报送的优秀案例进行评选,择优推荐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同主题活动。

附件:

1.“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

2.“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报名表

                                                               教务处

                                               2024年3月29日


上一条: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诚聘英才
下一条:关于2024年专升本考试班车运行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