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通知

供稿单位:财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4-03-26 11:00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就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以下简称汇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汇算的主要内容

2023年度终了后,居民个人(以下称纳税人)需要汇总2023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和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后,适用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并减去速算扣除数,计算最终应纳税额,再减去2023年已预缴税额,得出应退或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二、可享受的税前扣除

下列在2023年发生的税前扣除,纳税人可在汇算期间填报或补充扣除:

(一)纳税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符合条件的大病医疗支出;

(二)符合条件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以及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三)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

(四)符合条件的个人养老金扣除。

同时取得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可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申报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但不得重复申报减除。

三、办理时间

2023年度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43月1日至6月30日。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

四、办理渠道

纳税人可优先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汇算,税务机关将为纳税人提供申报表项目预填服务;不方便通过上述方式办理的,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或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五、注意事项

教职工在个税汇算清缴时可以选择将一次性奖金并入到综合所得合并计算,根据系统自动试算退税额数据,择优选择是否将一次性奖金并入综合所得进行汇算。

请校属各单位务必逐一通知并督促相关教职工及时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税汇算清缴操作。

特此通知。


附件: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

财务处

2024年3月25日






上一条: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诚聘英才
下一条:关于校园电子显示屏备案管理的通知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