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筹备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1-04-17 23:48  点击:[]

 

4月16日,由我校筹办、中原在线课程联盟主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中原在线课程联盟年会筹备会在我校湖校区成功召开。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秘书长、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海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以及黄淮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工学院教务处负责人以及超星集团河南分公司领导参加了会议。校长李学志会前和与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王忠勇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忠勇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指出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在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为中原地区各高校搭建优质的在线课程服务平台,实现院校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作为联盟单位,将继续与兄弟院校一起,着力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努力实现中原在线课程联盟协同育人的目标,把校建成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财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缪道群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打造高水平联盟平台,促进安徽省本科高校向运行深度转变》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联盟成立与发展、联盟运行与成效、展望与思考部分展开。他在报告中指出,安徽省23所高校组成的联盟成立联盟秘书处,主动延伸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通过校际合作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制造“接地气”发展环境,提升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服务,构建跨区域、跨文化的平台和互利共赢的育人机制。通过国际合作,以国际化的视野更新办学理念,推进应用型、“我要学”、多元评价、需求导向知识输出等5个转变,实现高校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双能型”师资队伍,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模块化教学改革。集聚社会资源构建9所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形成校校、校企、校地及国际合作长效机制。实施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推进课堂革命,形成了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实现了一批高校成功转型。对于未来的发展,他提出要拉升标杆,增创一流,突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应办学质量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以实施“双万”计划为契机,推动联盟高校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联盟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以评估认证为抓手,加强联盟高校内涵提升建设以竞赛交流为平台,以共同发展为目标,深化联盟高校合作与交流。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大赛、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高校分类发展、专业认证、模块化教学改革、应用型高校建设、联盟运作、应用型高校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经充分协商,确定联盟正式会议拟定6月3日-4日在我校象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下一届联盟年会由河南工学院筹办最后,王忠勇对筹备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需进一步加强联盟高校实质性合作,整合联盟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发挥联盟平台的重要作用,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提升河南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务处  刘亚奇/文  孙文杰/审核)

 

上一条:2021年读书月活动倡议书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