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金

首页 > 媒体财金 > 正文
媒体财金

河南日报:2020河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走进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11 09:07  点击:[]

 

  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0.09.10

 

IMG_256

为促进大学生树立必要的金融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意识,防范各类校园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切实维护校园清朗的金融环境,9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证监局、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主办,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走进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翟向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领导王雪云、丁庭选、颜敏、王孝俊,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河南证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及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浙商银行郑州分行黄世贵为同学们作了《掌握基础金融知识抵制不良校园信贷》专题讲座。他围绕学习基础金融知识、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自觉抵制不良网络借贷等内容,结合“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件,为广大学生普及金融信贷和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学生们对有害网络借贷行为的甄别和抵制能力,提醒同学们理性消费,警惕风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网贷。

IMG_257

在该校象湖校区图书馆广场上,省内2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机构设置了宣传展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现场气氛生动热烈,学生争先恐后来到展台前,咨询有关问题,参加扫码有奖问答,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为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等,提示同学们要增强金融风险意识,防范金融诈骗陷阱。

IMG_258

 

媒体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0910/CFDCBE.html

 

 

 

上一条:河南经济广播:金融知识进校园守好学生“钱袋子”
下一条:大河网:河南省首家金融教育示范教育基地落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