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第三周教学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24 18:31  点击:[]

9月24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227会议室召开第三周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颜敏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质量管理中心、实验管理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中心和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新开课开新课管理办法》《教案编写与管理办法》《主讲教师资格认定与管理办法》3个即将出台的文件进行说明解读,并下发征求意见稿。教务处负责人就专业建设经费拨付与2020级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中实践区域的划分等相关问题做补充说明。

颜敏就培养方案后续问题进行了说明,涉及方案中的课程代码问题、新课老课问题、课程归口等问题,要求各学院培养方案再核实非本专业的课程是否是新课,课程名称,课程归口单位能否开设等问题。针对目前部分学院存在的课程由学生所在单位管理的现象,要予以明确纠正,强调所有课程由课程归口单位管理,培养方案中新课程代码的配置,由课程归口单位提供。

颜敏对近期各学院提交的教学工作计划、督导工作计划、教研室活动计划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她指出,就各学院上交计划书的情况来看,不按时交材料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学院没有养成期初制定教学工作计划的习惯;教学工作计划、督导工作计划、教研室活动计划的制定质量和水准逐层递减,多数学院重视教学工作计划的制定,忽视督导和教研室活动计划。

颜敏强调,一定要做好期初教学工作的安排,包括各类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各类教学工作的检查,做好期初学生座谈会工作,对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说明,早纠正。各教学单位务必须重视和详细制定各教研室活动计划,明确任务,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这是落实教研室工作计划和学院教学工作计划的重要抓手和途径。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1年度河南省科协调研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河南社科规划项目立项的通知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