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17 17:35  点击:[]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227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颜敏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质量管理中心、实验管理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处、高教研究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课堂教学比赛管理办法》《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三层审查办法》《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劳动教育实践课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起草、征求意见情况、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要求。

颜敏布置了近期学校教学10项工作。质量管理中心起草新开课开新课管理办法,召集7个专业布置和培训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工作,明确关于督导听课的要求和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调研分析报告定稿印刷,教学计划录入系统,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的编写,学院课程建设规划制定;4个2020届毕业生所在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条例执行分析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对大四学生新增数学和英语两类公共选修课;教务处起草《教案管理办法》和《主讲教师管理办法》,起草《课程带头人(负责人)管理办法》,制定学校《课程建设规划》,提交《2020届毕业论文分析报告》,布置2021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对4个试点专业进行学习成果评价改革测试,提交2020年新增专业分析报告等。

颜敏分析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针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增设劳动教育课程及部分专业课程调整的情况做了说明,要求各学院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所有课程的准备工作都要在开学之前完成,对于实验室存在的基建修缮等六类问题要尽快落实解决。各单位自查第一周实验课的开课情况,结合我校目前进行的学士学位整改工作,对部分未按时提交材料和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部门做出督促。最后,颜敏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校教学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大家养成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好习惯,要有预见性,提前谋划,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确保我校教学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上一条: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立项的通知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