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党员‘微’积分弘扬正能量”活动

供稿单位:音乐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16 15:30  点击:[]

为扎实推进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果转化,促使全院党员将党规党纪铭记于心,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月15日,音乐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面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音乐学院党总支将通过每月、每季度、每年度为党员评分的方式,变党员教育管理“软性约束”为“硬性分值”,将过去对党员先进性、优秀度的“模糊界定”改为“精准评价”,激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促进学院发展的各项活动,实现“从细规范、从实导向、从严管理”目标。

党员“微”积分,激发正能量

2020年9月,音乐学院党总支为每名党员办理、发放“不忘初心红色存折”。“红色存折”,是学院党总支实施党员积分管理机制的红色册子,全体党员人手一本,写有个人名字、所在党支部名称。“红色存折”将党组织对党员的评价用分值进行量化,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促使党员“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解决党员管理和作用发挥难问题,以此激发党员同志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学院党建各项工作更进一步。

细化积分有标尺,党员管理科学化

为使积分管理更具可行性、科学性、有效性,学院党总支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制定了《音乐学院党员积分实施细则》,确定了积分项目,涵盖理论武装、遵纪守法、志愿服务、担当有为、发挥作用等方面、数十项内容,并对积分内容进行细化设置,确保积分项目对标准确、范围全面。

管理机制有保障,党员管理制度化

《音乐学院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方案》的制定依据,主要基于不同党支部的职责、内容,旨在增强党员发挥作用和参与各类活动的积极性,健全奖惩激励机制,从而形成管理机制有保障、党员管理制度化的良好格局。

定期评分有公示,党员管理公开化

按照“一人一存折、一月一评价”的原则,党员积分采取两种渠道进行申报:一是支委按期评定积分,主要围绕参加会议、缴纳党费、履职尽责、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等方面情况进行评分。二是总支委审核、研究确定。年底进行积分统计、公示,积分结果在全体党员中公开,接受党员和全院教职工的监督。

激发活力有载体,干事创业常态化

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存的是积分,比的是先进性,弘扬的是正能量。以积分量化党员考核,有力推动了党员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党员补差距、展特色、比干劲,你追我赶,通过“挣分”“积分”“晒分”,使量化“数字表”变成工作“助推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大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内在活力,形成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总抓手,各类活动载体为平台,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基础的党员管理新格局。

 

 

 

 

 

 

 

上一条: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习惯”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赴郑州师范学院学习调研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