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16 15: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大力普及法治知识,深入培育法治观念。

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共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各团支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主题班会、法制知识在线学习以及宪法小卫士打卡测评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时,学院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设的“学宪法”专栏等网络资源,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宪法学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第二部分,学院于13日下午在龙子湖校区文渊楼208教室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经过层层角逐,来自各个团支部的1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结合所见所感和时政热点,谈体会、话心得、抒见解,他们用沉着自信的表现和激情慷慨的表达赢得阵阵掌声。最终,2019级学前本科三班张宁宁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通过系列活动,加深了学院青年学生对法治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对于引导和促进他们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践行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上一条:体育学院赴郑州师范学院学习调研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