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热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16 16:00  点击:[]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广大干部师生反响强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意蕴深厚,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决心把灾难当教材,淬炼“战疫教材”,讲好财金故事、传播财金声音、展示财金形象,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赢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攻坚战的的强大力量。  

校办党支部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鲜活写照,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后,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坚持目标问题双导向,聚焦自身在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上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公室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带头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强化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科学、精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宁,为学校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研处党支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加倍努力,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也一定会挺身而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让所有人泪目并倍感祖国的温暖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表示,要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各项任务。  

综合档案馆表示,表彰大会让我们感受到伟大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深切感受到我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突发灾难,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守学校安排,做实做好防护工作,自觉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勤勉工作,勇于牺牲,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技术党总支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国家楷模学习,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创造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公外支部表示,深受鼓舞,内心感慨万千。抗疫期间,我们身边的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千千万万的人在自己岗位上,搭建“防火墙”,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中国样板,只有当今中国才能凝聚起这种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青年教师韩向华谈到,“向所有的抗疫勇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牢记彩虹和风雨共生。”  

期刊中心表示,在整场活动中,有这样4个细节让我们热泪盈眶:最高礼遇、“人民英雄”张定宇领奖、全场默哀、授勋。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战役一线逆行者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在哪里,哪里最严峻,哪里就有他们,他们用坚强无畏的逆行精神,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的坚守精神,在抗疫前线传递着热血、勇气和力量,这种逆行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图书馆表示,学习人民英雄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图书馆本职工作,秉承“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创新读者服务项目,对照本科合格评估对图书馆的指标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教学科研做出图书馆应有的贡献。  

实验管理中心表示,把抗疫精神和实验管理中心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新学期实验室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职责,建立常态化安全监督和疫情防控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将安全放在首位,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实验教学环境。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表示,表彰大会激发了师生无限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今后一定会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做好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融合发展做贡献,决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会计学院党总支表示,最终战胜疫情我们充满信心,因为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有科研人员的刻苦攻关,有广大医护人员辛勤工作,有广大医务支愿者的大力支持,有全国各族人民的鼎力支撑。  

韦伯国际学院党总支表示,疫情既是一场战役,又是一场大考,韦伯国际学院学院全院教职工经历过了这次大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也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这场胜利的最终胜利,顺利通过这次考验。  

软件学院党总支表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广大人民群众以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着大家今后要向这些被表彰的英雄模范学习看齐,时刻不忘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宗旨,用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承诺,为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要求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工程经济学院党总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高举团结抗疫旗帜,同舟共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带领全国人民以坚定的步伐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期。我们大学教师既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工作,也承担着学生价值观的塑造。积极学习获表彰人员的伟大精神,将这些精神带到工作中,并传递给我们的学生。目前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控制住,我们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护学生和老师的生命安全,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后勤处组织开展食堂安全卫生、饭菜价格督导工作
下一条: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习惯”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