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法学院召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系列研讨会

供稿单位:法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19-10-17 16:03  点击:[]

   为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思路,促进专业发展,法学院开展了“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系列研讨活动。各专业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对专业发展做了具体规划,全体教师对专业如何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针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专业负责人提出,结合学校发展方向、市场需求以及学生诉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使用小组工作坊等方法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根据每学年学生的发展重点,规划年度教育,开展自我认知小组、职业规划小组、个人成长小组、人际交往小组等活动。同时配合四年一贯制的导师制,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给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与服务。针对法律事务专业的发展,专业负责人提出,应该继续实行导师制,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主要从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继续开展院内读书会、学术交流、实务分享等专业能力提升活动,提高学生的法律专业素养,为学生多方面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持。

   在开展“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系列研讨活动的过程中,院教师详细梳理了各专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理清了专业发展的思路,明确了未来专业和学科建设的目标,对今后法学院的专业建设与改革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网络技术党总支所属党支部积极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大讨论
下一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院党员讲党课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