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副校长颜敏为体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1-05-13 10:3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1日下午,副校长颜敏在音乐报告厅为体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百年救亡、百年辉煌——党史学习体会”主题党课。

颜敏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近代史的悲惨状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和完成中华民族救亡的历史,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继续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历程,指出新中国成立使我国从政治上摆脱了颓势,抗美援朝的胜利使我国从军事上摆脱了败势,改革开放的成就使我国从经济上摆脱了劣势。她指出,党的历史源远流长,留给后人的启示更是博大精深。近百年来,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实现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史巨变;迎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关键就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并义无反顾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初心使党永葆政治本色,使命使党永具前进动力,从而能使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她要求,师生党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注重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体育学院  刘秀缓/文  董晓青/审核)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
下一条:【出彩财金人】探索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 全心全意做师生信息服务的践行者——访我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罗伟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