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赴虞城后吴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23 12:26  点击:[]

9月18至19日,我校赴结对帮扶的虞城县稍岗镇后吴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虞城县文明办、虞城团县委、稍岗镇、校团委的负责同志、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 投身强国伟业”。校团委为后吴村小学的学生们发放了捐赠的篮球、足球、跳绳等体育学习用品,并举行了“精准扶贫•青春同行”线上教育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今后,校团委定期将组织优秀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网络结对子的形式对后吴村的小学生进行课外辅导和教育关爱。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后吴村文化广场为村民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红红火火的舞蹈《红高粱》拉开了演出帷幕;独唱《多想在平庸的世界拥抱你》沧桑激昂,传递出永不放弃、努力向上的信心;小品《扶贫轶事》诙谐幽默,再现扶贫干部的酸甜苦辣生活;歌曲《母亲》、《爸爸妈妈》情意悠悠,令人动容;小品《打工奇遇记》经典再现,令人捧腹大笑。最后,文艺活动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中圆满落幕。整个演出精彩纷呈,掌声阵阵,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照暖夕阳”公益关爱团成员,走街串巷,深入贫困户家里帮忙打扫卫生、对院子进行消毒,挨家挨户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照相,用镜头记录他们的幸福,留住他们生活的美好回忆,一个个镜头、一张张笑脸透露出精准扶贫给村里带来了巨大变化。

同学们还参观了当地的扶贫车间,近距离了解扶贫产业运营情况,加深了对扶贫工作的理解,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行活动是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展现了财金学子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有力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提高专业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为国家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青春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绚丽华章。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雪云实地检查后勤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