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信息员  日期:2020-09-09 18:20  点击:[]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安排部署,校领导王雪云、丁庭选、王建生、王勇军、李宝洲、刘云兵、颜敏、张风格、王孝俊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309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  

表彰大会的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意蕴深厚,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大会表彰的抗疫英模为榜样,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相天东表示,要向抗疫英模学习,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本科合格评估目标任务,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作为服务党员的党员,服务干部的干部,在组织需要时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当好政策的传播者、党员的贴心人、干部的服务员,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财经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季荣臣表示,至高的荣誉,隆重的仪式,热烈的掌声,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凝聚着抗疫岁月的荡气回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我们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增强“四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淬炼“战疫教材”,讲好财金故事、传播财金声音、展示财金形象,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赢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攻坚战的的强大力量。  

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其勋表示,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公室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带头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强化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科学、精准、扎实做好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宁,为学校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书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我们重温了中国不凡的抗疫历程,让我们再一次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而自豪。也再一次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祖国的伟大。无论是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还是全国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相互支持,都让人热泪盈眶。这就是今日之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充满爱的力量的中国。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感受到中国力量,感受到“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平安。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儒表示,收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令我几度落泪,感慨颇多。我们中华民族历经磨难,有着无数如钟南山那样的人民英雄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博大胸怀,他们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一称号!他们的不朽伟绩也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战“疫”之歌。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保平表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今天,党和国家给予了抗疫功臣最高礼遇,昭示着社会的价值导向,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学习抗疫英雄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业绩,不辜负这个时代。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思瑾表示,要深入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信心,脚踏实地,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类本科院校贡献一份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增表示,做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时刻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努力工作,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工程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立君表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殊死搏斗的战役中,党中央统一领导和英明决策、各级党组织坚定执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是取得抗击新冠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制胜法宝,为全球疫情防控树立了典范。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德彬说,看到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以矫健步伐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传递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自信、力量和信心,给我们感受更多是心理的一份踏实和安全感;看到“抗疫”英雄张定宇迈着踉跄而坚定的步伐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一股热泉不由自主地涌进我眼眶,他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历史担当,向世界诠释了中华民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精神风貌。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郭浩表示,此次表彰大会非常催人奋进,作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在疫情非常严重的时候,号召师生用手中的画笔去支持抗疫。特别是学生在设计活动中的表现让我感动。疫情并没有远去,战斗的号角依然盘旋。面对秋冬季节的疫情考验,我们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保持警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招生就业处杨湛超老师说,表彰会上的抗疫英模虽然只是普通人,却做出了英雄般的举动。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不怕苦难、尽职尽责、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宝贵品质。  

韦伯国际学院辅导员王德厚说,认真观看了表彰大会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初心使命,用心服务好每一名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外国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1班闫东杰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生命至上、舍生忘死、举国同心的理念与决心,秉持尊重科学的实践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直播  

 

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直播  

 

财政税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直播  

 

工程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直播  

 

校医院集体收看直播   

 

公共外语教学部组织教师收看直播  

上一条: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英国国际教育联盟洽谈合作视频会议---暨双方框架协议签字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打印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0371-69303222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手机端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