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泼

陈春波同学是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班的一名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挺身而出,主动参与解放路办事处志愿活动中,投入基层一线防疫工作,没有请战书,只有一句“我是党员”,春波说:“疫情不退,我不退”凭着这一坚持春波与办事处工作人员共进退,从第一班岗站到最后一班岗共66天七百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春波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防控期间社区都要对返郑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必需品就需要志愿者送货上门,工作人员每天统计群众所需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找渠道采买,然后再一家一户的送到隔离者家中,同时还要给他们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民主路社区刚开始只有春波一个志愿者,他当仁不让,承担下了送温暖的重担,他说:“我年轻!我多跑几趟,多爬几次楼梯没关系!”

由于二月份天气比较寒冷再加上下雨下雪,这天是春波的生日,也是他奋战在前线的第14天。数日的劳累,每日将近10个小时都待在没有取暖设备的户外,他终究病倒了,出现鼻塞、咳嗽症状。他紧张的说“我得抓紧时间去医院做CT检查,不能耽误工作”医生诊断之后,排除了感染的可能,于是他就又义无反顾的回到了执勤点开始工作。”在防控期间,春波怕家人担心,便隐瞒了自己做志愿者的事情,但他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同时也会劝告家人要配合防疫工作者的检查,并告诉他们如何做好预防。

春波同学穿着社区赠与他的“红马甲”,在背后写上了“财金学子,不辱使命”,这八个字让他深刻的把自己和学院深深的联系在一起,时刻不忘自己是财金人,让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文明之光愈加耀眼夺目。

关闭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004778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22号